国际油画艺术汇聚中国油画小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18 08:28:3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汇聚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近50位艺术家的“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从3000余幅油画中精选百幅展出的2019“逐梦·威海卫”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相约艺博会·走进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作品展,“草原与海”——油画小镇学术互访写生创作展……

    汇聚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近50位艺术家的“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从3000余幅油画中精选百幅展出的2019“逐梦·威海卫”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相约艺博会·走进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作品展,“草原与海”——油画小镇学术互访写生创作展……

    除位于威海国际展览中心的主会场,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还设置了2个分会场、12个艺术场馆联展点。中国油画小镇(环翠区孙家疃街道)便是其中一个分会场,将举办上述重磅展览。其中不少都是国家级美展,将带来国际油画艺术的交流和融合。

    8月下旬至今,记者多次来中国油画小镇咨询服务中心探访,每次都只见到了个别的留守工作人员。“太忙了,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外出对接展览相关事宜了。比如今天,青岛嘉木美术馆的工作人员过来对接场地问题,陈文献主任刚带人过去了。我也要赶紧拟定国际油画双年展的序言。”近日,面对记者的询问,工作人员王贝贝说。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中国油画小镇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陈文献办事归来,挤出了10分钟时间,介绍了中国油画小镇的相关情况。

    究竟是一场什么样的展览,让大家如此重视和忙碌呢?那就是“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

    “此次展览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英国、加拿大、荷兰、保加利亚、巴西、德国、西班牙、乌克兰、哥伦比亚等国家近50位艺术家的150余幅作品参展。”陈文献说,本次国际油画双年展落户威海、落户环翠区,标志着中国油画小镇打造特色品牌展会、建设油画艺术高地进一步提档升级,既为全国油画专业人员搭建了一次国际油画艺术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将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在助推中国油画小镇建设、提升区域文化内涵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威海书画艺术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推动城市国际化战略发展。

    艺博会期间,中国油画小镇举办的另一场重磅展览——2019“逐梦·威海卫”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则将于9月19日在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开幕,展期20天。“自2016年开始,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威海举办以‘逐梦·威海卫’为主题的全国画展,前两届为中国画作品展,2018年为油画作品展,均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受到了全国艺术爱好者的热烈响应。”陈文献说。

    据介绍,该展览是面向全国各级美协组织、专业机构、全国油画家及油画爱好者的国家级大型展览,具有普遍性、权威性和学术导向性,引起了众多艺术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今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油画家的3000余幅作品,最终100幅作品入选,其中包括20件入会资格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展示出了中国当下油画的风貌,参赛规模、作品质量等在同类国家级作品展中处于较高水平。

    除此之外,“相约艺博会·走进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作品展已于9月1日在半岛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16名著名当代油画艺术家的写生作品60余幅。8月27日至8月31日,这1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油画名家齐聚威海进行写生创作,分别走进四眼楼、小石岛、远遥渔港、刘公岛等地,用笔墨油彩把威海最美的风景凝诸笔端,描绘一幅幅美丽生动的精致画卷。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我就是一个老威海了,经常在沿海一带,写生作画。不知从哪一代画师开始,胶东半岛就成为艺术家们一个流连忘返的画乡了。”参与此次写生创作活动的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山东油画学会名誉主席杨松林说,威海的山、海、岛、礁、船的组合非常适合油画创作,自己将同其他艺术家一起,持续用手中的画笔将中国油画小镇和威海的风土人情表现出来。

    另据了解,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草原与海”——油画小镇学术互访写生创作展,此次交流互访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与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共建“油画小镇”的深度合作,是草原文化与海洋文化的携手同行。(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