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舞凉意生 早晚保暖要记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8 08:31: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从昨日开始,市区的最低温度已经降至20℃以下,伴随着气温的降低,我市也逐渐迈进秋天的“门槛”,凉爽的秋天终于来了。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今日起,市区以多云天为主,气温连续三日均保持在18℃~23℃。

    从昨日开始,市区的最低温度已经降至20℃以下,伴随着气温的降低,我市也逐渐迈进秋天的“门槛”,凉爽的秋天终于来了。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今日起,市区以多云天为主,气温连续三日均保持在18℃~23℃。

    天气渐凉,保暖需注意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是指每年农历的二月和八月正处于季节交替之时。此时气温不稳定、冷暖交替,加上个人体质的差异,人们穿衣有薄有厚,不尽相同。眼下正值农历八月,记者建议大家换季着装过渡要自然,最好厚薄搭配,做好两手准备,早晚时段尤其要注意保暖。

    接下来几日的天气如何呢?据市气象部门昨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日,市区气温均在18℃至23℃之间。其中,市区今日多云转晴,北风6~7级,并伴有8级阵风,提醒大家注意。明日晴间多云,北风6~7级,逐渐减弱到4~5级。而到了9月20日,市区则为多云天气,北风转东北风4~5级。微凉的天气伴着北风而来,记者提醒大家,外出时备一件防风外套,早晚时段尤其要注意保暖。

    穿上风衣,时尚一秋天

    最近几日,天气日益凉爽。风衣作为过渡季节的时尚单品,不仅简洁大方,还十分百搭。眼下又到了穿风衣的时节,记者就和大家聊聊关于风衣的话题。

    风衣作为时尚界的“常青树”,在近二三十年的服装市场上一直十分活跃,其“时尚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尤其是在忽冷忽热“最难将息”的时节备上一件风衣,穿脱随意,十分方便。

    风衣虽然百搭,但要想将风衣穿出时尚感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首先,风衣款式重在简洁,一款简洁大方的风衣不仅不容易过时,还具有很强的时尚包容性,在穿搭时能与更多风格相配。对于“溜肩”的人来说,选择一款带有肩章设计的风衣更能彰显出个人的气场。而对于肩膀较宽的人来说,肩部的装饰反而会引起视觉上的膨胀感,因此可以选择肩部没有明确弧度和线条的风衣。

    由于大部分风衣都是长款设计,所以很多人会对风衣有个根深蒂固的印象,认为风衣不适合小个子的人,其实不然。系在风衣外面的腰带能为整身装扮增加层次,从而很好的修饰身材比例。(威海晚报实习生 李鑫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