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慈善基金关爱老兵老党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8 08:54:3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威高集团投入1000万元,在市慈善总会设立“威高集团情系老兵关爱老党员慈善基金”,开展情系老兵关爱老党员活动。

    威海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隋进凯 曲妍)昨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威高集团投入1000万元,在市慈善总会设立“威高集团情系老兵关爱老党员慈善基金”,开展情系老兵关爱老党员活动。该基金的服务对象为,威海市户籍且目前居住在威海的抗日战争时期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城市未享受待遇的老党员、抗日战争时期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服务对象可根据个人意愿和需求,选择居家养老照料服务或机构住养服务。

    据介绍,在居家养老照料服务方面,根据基金使用规定,对居住在家的服务对象,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等居家养老照料服务。其中,助餐服务以次计算,每次15元。居家照料服务包含助浴、助洁、助行、生活照料、陪同协助医疗服务,以小时计算,每小时20元。服务对象可根据需要,选择上述单一一种服务或两种服务搭配,接受服务额度每月合计不超过450元。在服务对象较为集中的区域内,由该区域的服务主体开展服务;在服务对象较少的区域内,由该区域的服务主体委托服务对象所在村内的居民提供服务。

    在机构住养服务方面,服务对象可自行选择全市已登记许可或者备案的正规养老机构进行全托照护服务,以月计算,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

    上述两项服务均以助餐券、小时服务券、机构住养券作为服务支付和费用结算的主要依据,由威高集团委托威海市慈善总会统一印制并注明使用时效。市慈善总会通过各区市慈善组织每半年发放一次,服务对象本人或其亲属携带服务对象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各区市慈善组织领取。服务对象一经确定服务方式,半年内不得更改。若需要调整服务方式,每半年向各级慈善组织提出变更服务方式申请。

    养老机构可按所在区市民政部门要求自愿申报。符合条件的老党员、老军人,经村(居)、镇(街道)、区(市)慈善部门调查、审核后,9月23日前将相关材料报威海市慈善总会。此外,威高集团委托12349威海市居家服务呼叫中心,对服务主体所提供的服务情况进行核实、监督。所需费用,按照威高集团、市慈善总会、12349威海市居家服务呼叫中心所签订的三方协议,从“威高集团情系老兵关爱老党员慈善基金”中列支。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