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19 08:16:4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8日上午,“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仪式在威海佳润美术馆举行。

各国艺术家的精美作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 环翠区委宣传部供片

    威海新闻网9月19日讯(实习生 李鑫慧)9月18日上午,“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仪式在威海佳润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作为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旨在为各国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搭建起一个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文化建设事业。

    9月18日10时许,“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仪式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00位优秀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相聚威海佳润美术馆,欣赏国内外优秀油画作品、交流各国艺术文化。

    作为本次画展的参展嘉宾,法国艺术家巴斗在展览中共展出了12幅绘作品,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双年展的感谢和支持,“当代艺术创作的氛围,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生机和活力。我认为,本次展览是一个关于国际友谊的故事,我要代表所有参与此次展览的艺术家,感谢组委会在威海为大家呈现的精彩礼物。”巴斗说。

    在随后在观展过程中,多位知名艺术家介绍了自己作品的创作背景、寓意,并分享一些美术创作的技巧和经验,引得阵阵掌声。

    据悉,“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共展出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英国等国家的近50位艺术家的150余幅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参展的20位俄罗斯艺术家中,有12位是俄罗斯人民艺术家、8位是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本次画展将从9月18日持续到10月7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到威海佳润美术馆免费参观。

    “在本次展览中,我们对跨国界、高水平、多风格、不同历史时期的画作进行集中展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提升区域文化内涵,持续推动城市国际化战略发展。同时,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于新建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