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19 08:23: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8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逐梦·威海卫”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在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开幕,本次画展也是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艺术爱好者观展。 环翠区委宣传部供片

    威海新闻网9月19日讯(实习生 李鑫慧)9月18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逐梦·威海卫”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在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开幕,本次画展也是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9月18日8时许,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们相聚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共同参加2019“逐梦·威海卫”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的开幕仪式。在开幕仪式上,中国美协研究部主任冯令刚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向本次展览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对威海文化艺术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本次画展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油画家的3000余幅作品,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国内有权威和威望的美术家、美术评论家担任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初评与复评,最终选出的20件入会资格作品、80件入选作品,充分展示出了当下油画的风貌,参赛规模、作品质量等在同类国家级作品展中均处于较高水平。“本次展览既为全国油画专业人员搭建了一次展示交流的平台,也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在接下来的20天展览期内,我们将广泛组织艺术爱好者走进展馆,做个文化的深呼吸。”环翠区区委宣传部长孙军介绍说。

    开幕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与中国油画小镇驻地画家一同参观画展,并相互交流创作技巧和心得。“如此高规格的美术作品展览,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与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我们的艺术目标更加明朗。能参加此次画展,对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加坚定了我继续画下去的决心。”参加本次展览的画家陈淑敏高兴地说。

    据悉,中国美术家协会自2016年开始在威海举办以“逐梦·威海卫”为主题的全国画展,本次2019“逐梦·威海卫”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为第四届,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威海是一个充满梦想与灵感的地方,是一个富含精致之美的城市。威海将继续与中国美协合作,通过‘逐梦·威海卫’等一系列活动,为全国各地的美术家提供一个更专业、更广阔的发展交流平台,为中国的油画界培养和发掘更多的优秀人才。我们相信,中国油画小镇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将进一步提升,希望威海这一座书画艺术之城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孙军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