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余幅国内外油画作品集中亮相艺博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19 08:26:1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18日上午,作为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主题展览的一部分,“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和“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两场画展,分别在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和威海佳润美术馆开幕。两场展览共展出国内外油画作品250余幅,展期均为20天。

两场画展抢先预热艺博会

250余幅国内外油画作品集中亮相

威海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王文欣)9月18日上午,作为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主题展览的一部分,“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和“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两场画展,分别在中国油画小镇国际博览交易中心和威海佳润美术馆开幕。两场展览共展出国内外油画作品250余幅,展期均为20天。

两场展览各具特色,其权威性和学术导向性吸引了众多艺术家的关注和参与。其中,“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的100幅作品均来自国内,是从3000余幅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充分体现了当下中国油画的发展面貌。“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则更具国际范儿,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近50位艺术家的150余幅作品参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集中展示跨国界、高水平、多风格、不同历史时期的画作,加强国际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提升威海文化内涵,进而推动威海城市国际化。”

在“逐梦·威海卫”2019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现场,市民苗红燕、李玉梅等一行人站在一幅名为“栉风沐雨”的作品前全神贯注。李玉梅笑着说:“这是渔民丰收的场景,我们威海人对这些表现渔家文化的作品有强烈共鸣。”当日,约500位市民和国内外艺术家前来观展,近距离感受油画艺术。

此次“相约中国油画小镇”2019国际油画双年展,法国艺术家巴斗携12幅作品参展,他也成为双年展上展出作品数量最多的艺术家。巴斗说:“感谢威海这座美好的城市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艺术交流场所。”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