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维保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9 09:06:4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8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2019年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电梯维保工职业技能竞赛”的总决赛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24名经过全市选拔的电梯维保工人参加了决赛。

    威海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周颖)9月18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2019年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电梯维保工职业技能竞赛”的总决赛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24名经过全市选拔的电梯维保工人参加了决赛。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机电工程实训中心,24位参赛者严格按照考试规范和日常工作步骤现场进行实操考试,处置电梯故障。“这是我们第二年举办电梯维保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实操部分主要考察电梯发生机械故障和电气故障时维保工人的检修水平。”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威海分院电梯一室主任宁晓光介绍,此次竞赛为我市第二届电梯维保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加大了如电梯配件损坏、老化或通讯故障类的考题难度,更好地考察了电梯维保工的专业技能。

    据悉,为激发职工参赛热情,表彰优秀人才,此次竞赛对获得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威海市技术能手”称号,并向威海市总工会申报“威海市金牌职工”称号,纳入“威海工匠”评选后备人选。比赛设立个人奖6名,前三名选手分别给予5000元(含威海市金牌职工奖金)、3000元、2000元的奖励;第4至6名的选手,每人给予1000元的奖励。

    “举行这次竞赛,就是要为我市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通过竞赛比武,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我市电梯维保工职业技能水平,从而推动我市电梯维保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市电梯行业向着提服务重质量的方向发展,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舒适的乘梯体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乐国表示。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