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所开展“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9 09:56:2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是中国“质量月”,今年活动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 共创美好生活”。9月18日下午,市质检所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暨“检学研技术服务平台”现场教学活动,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60名大学生,零距离了解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学习检验检测知识,培养质量意识。

大学生们在机械电器实验室参观。威海晚报记者 王静 摄

    威海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毕可明)9月是中国“质量月”,今年活动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 共创美好生活”。9月18日下午,市质检所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暨“检学研技术服务平台”现场教学活动,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60名大学生,零距离了解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学习检验检测知识,培养质量意识。

    当日下午,市质检所技术人员带领威海职业学院机电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60名大学生,依次参观了渔具中心实验室、纺织中心实验室、机械电器实验室等,并向他们介绍实验室仪器设备工作原理,讲述检验检测相关知识。

    在机械电器实验室,同学们纷纷上前摸索、研究,这里日常检验的电缆、气泵、变压器等产品与他们所学专业关联较大。市质检所机电部部长慕利光对各个设备的功能、原理、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教学,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在这里看到了不少专业课上用到的东西,了解了才知道,每一件小产品、小部件都要经过这么多严格的检验检测才能投入使用,我们以后从事机械、电器类工作,要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大学生王风硕说。

    经过近2个小时的参观和讲解,同学们对渔具、纺织服装、机械电器、轻工建材等产品的质量检测流程、原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希望借此活动,增强在校大学生对检验检测技术机构的关注度,认识到检验检测在质量管理的支撑作用。”慕利光表示,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将来大都要走向技术岗位,通过这样的检学研活动,最主要是培养学生的质量意识,让他们在踏上工作岗位后,严把产品质量、做合格工匠。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