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沙龙角第八期活动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19 10:00:1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第八期活动举行。国际商业投资协会投资专家、国际建筑业主与经理协会中国区副主席于庆新,运用多年物业管理经验并结合我市城市发展现状,为威海的精致城市建设献策。

    威海新闻网9月19日讯(实习生 李鑫慧)近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第八期活动举行。国际商业投资协会投资专家、国际建筑业主与经理协会中国区副主席于庆新,运用多年物业管理经验并结合我市城市发展现状,为威海的精致城市建设献策。

    讲座中,于庆新将普通城市的风貌概括为“人民在城市空间里工作与生活”。在他看来,一个精致城市的风貌应该是“人民在科技化的城市空间里高品质地工作与生活”。于庆新从几个不同的角度对“精致”进行深度解读。于庆新提到,“精致”呈现应该是多方面的。“精致”不仅能呈现在建筑空间、行为规范等方面,还表现为精神层面的“工匠精神”。

    于庆新认为,“精致城市”首先体现在主流文化与亚文化的丰富性并存上,这又体现着城市的活跃度、新鲜度、丰富度。“一个文化丰富、完整的城市,让生活在这的每一人都能找到他所喜欢、依存的东西。”于庆新强调,在主流文化之外,亚文化的存在也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此外,于庆新还提到了不动产管理与科技融合的实践应用,也能为城市带来新意。

    为深入了解我市的城市发展现状和“精致城市”建设情况,于庆新在活动的前一天对市区栖霞街、新威附路等进行考察。现场,于庆新以栖霞街、新威附路等为例,站在商业资产的角度进行解析。他认为,科技创新所释放的动能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城市和人们的生活。“街巷改造可以融入一些创新元素,打造属于威海自己的特色文化园区,更好地服务威海精致城市的品牌定位。”于庆新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