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威海——“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20 08:33:3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19日,相约威海——“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250余件精品几乎涵盖中国工笔画领域重要的类型和发展方向,受到市民青睐。

    威海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彩明)9月19日,相约威海——“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幕,250余件精品几乎涵盖中国工笔画领域重要的类型和发展方向,受到市民青睐。

    该展览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展期将持续至本月23日。此次展览分为“时代图标”“丹青新象”“文脉今传”“图像新语”四个板块,全面展现了当代中国工笔画发展的脉络。

    “时代图标”板块,画家们探寻精微与广大双向维度的时代精神空间,创造出富于时代特征的当代工笔新图式,在历史时序中锤炼出新经典。“丹青新象”板块,艺术家们以典雅的美学风貌营造出具有人文情怀的新现实主义工笔图式,为当代工笔画注入了鲜活的时代气息与深邃的精神内涵。“文脉今传”板块,创作者们立足中国式的观物方式,将汇通古今的文化胸怀融入个人创作。“图像新语”板块中,艺术家们以开放性的视觉表现,以表达当代语境下工笔画图像的观念性,展现绘画中图像本质意义延伸与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