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小海豚闯进石岛湾浅水区 众人联手施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9-20 08:49:3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9月19日上午,一只患病海豚游进石岛湾浅水区。相关部门接到市民报警后,及时联系专业救助机构展开救助,最终将它成功救起。

救助人员对海豚实施救援。威海晚报记者 王志强 摄

    威海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于昊 闵永贞)9月19日上午,一只患病海豚游进石岛湾浅水区。相关部门接到市民报警后,及时联系专业救助机构展开救助,最终将它成功救起。

    当天上午,在石岛湾石岛滨海公园附近海域的浅水区,这只海豚背鳍不时露出水面,始终在观望的人群附近转圈。“这海豚好像受伤了,看起来像是在向人群求救。”环卫工闫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很多人都打电话报警。

    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得到消息后,立即与具有救助资质的华夏文旅海洋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联系,该保护站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

    11时许,救助人员抵达现场,立即对这只海豚展开救助,荣成市海洋发展局渔政科、港湾街道映红山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联系养殖舢板、渔民等进行配合。

    11时30分许,救助人员和渔民在浅水区将海豚合围,几经周折将其抓住,并抬上海滩。大家为它的全身披上浴巾,不断浇水以保持皮肤湿润。经初步检查,海豚身上没有明显外伤,救助人员随即对其实施血样采集。

    “血样粘稠度太高了,它脱水太严重了。”华夏文旅海洋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人王启发分析,海豚应该是生病了,似乎较长时间没有进食。为帮助海豚恢复体力,救助人员现场为其输液。位于附近的石岛整骨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血样进行检测,并出具相关报告。

    王启发介绍,这只海豚长约2米,重200多斤,大约2岁,尚未成年。他们将把它带回去做进一步治疗,待它痊愈后,再考虑为其安家或放生。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