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山东大学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21 08:38: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0日,威海市与山东大学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市领导侯世超、张伟出席会议。

威海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杨彩明)9月20日,威海市与山东大学校地合作对接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市领导侯世超、张伟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山东大学办学情况,以及山东大学《打造“山大系”品牌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的介绍,双方围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基础教育、产业发展、创新研发、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王鲁明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威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主动服务地方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大学是双一流大学,山大(威海)是威海发展最宝贵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近年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地、校企合作越来越密切、越来越深入,为威海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威海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要求,加快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迫切需要山东大学在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山东大学提出的《打造“山大系”品牌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站位高、魄力大、内容实,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山东大学主动服务山东、服务威海的决心和力度,让我们深受感动。希望山东大学充分发挥雄厚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双方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威海将全力保障好、支持好、服务好山东大学(威海)的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研发创新营造最好的条件和环境。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建议,威海将成立专班,发挥好校地联席会议作用,一条条地研究,一项项地对接,尽快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实事上,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樊丽明感谢威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她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和座谈交流,对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山东大学将充分考虑地方需求、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精准对接,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体系,以平台培育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推动校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融合,为威海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作出贡献。

在威海期间,樊丽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威高集团和碳纤维产业园。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