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山水意境—中国山水画发展的大致脉络讲座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注民生
2019-09-21 09:43:5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能画好竹子的人也能写好书法,书画本是一体……”9月20日上午,宋元山水意境—中国山水画发展的大致脉络讲座举行。

威海新闻网9月21日讯(实习记者 徐子惠)“能画好竹子的人也能写好书法,书画本是一体……”9月20日上午,宋元山水意境—中国山水画发展的大致脉络讲座举行。

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毕学军围绕“缘起”“无我”“细节”“有我”“复古”“自我”“多样”7大关键词,将我国自六朝、北宋、南宋、元、明、清、现当代的中国山水画发展情况一一做了分享。讲座分享图文并茂,台下座无虚席,山水画爱好者专心听讲,用手里的笔和相机将精彩内容认真做着记录。

第一次来威的毕学军为威海创作了四幅山水画。“在我眼中,威海的城市面貌新颖,建筑群、绿化和沿海雕塑等方面的布置都充满了艺术气息,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在这么美丽的城市,与大家分享交流艺术方面的心得,为威海建设精致城市贡献我的一份力量。”他笑道。

此次活动承办单位艺文斋负责人江德刚表示,希望通过讲座的形式,将书画艺术独有的韵味更好地传达给社会大众,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