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10月8日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09-30 08:10:4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以下简称“合唱节”)将于10月8日至11日在威海大剧院及各分会场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威海新闻网9月30日讯(实习记者 杨妍)昨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以下简称“合唱节”)将于10月8日至11日在威海大剧院及各分会场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次合唱节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届时来自国内外51支合唱团约2700多人将参加此次合唱艺术盛会。

据悉,此次合唱节是我市建市以来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合唱节,期间既有高水平的专场演出,又有惠及广大群众的走基层惠民展演,既有国家级的全国合唱指挥培训班,又有“我和我的祖国”山东合唱比赛,此外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黑谷之夜”群星共享演唱会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10月8日开幕式当天,来自国内外13支优秀合唱团将在主会场威海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8日至10日晚,合唱团队将走进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文登区文化中心音乐厅、市人民广场、幸福门广场四处分会场,举行专场合唱音乐会及“到人民中去”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走基层惠民演出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合唱指挥培训班也将在此期间举办,届时来自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理事、全国各地合唱团团长、指挥骨干等210余人齐聚威海,聆听国内一流合唱指挥专家讲座并观摩本次合唱节,进一步彰显合唱节的高端化,提高合唱节的知名度。

同时,10月9日至10日晚,“我和我的祖国”——2019山东合唱比赛也将在威海大剧院举行,全省各地38支合唱团齐聚威海,同台竞技,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表示,我市有着优良的群众合唱基础,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擦亮威海的全国“群众歌咏之城”文艺品牌,不断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凝心聚力,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助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