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持续提升创新能力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10-01 08:35:0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9月29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荣成现场办公,研究加快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强调要挖掘海洋资源潜力,加强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提升创新能力,推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高书良参加活动。

王鲁明现场办公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时强调

持续提升创新能力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威海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匙亮)9月29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荣成现场办公,研究加快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强调要挖掘海洋资源潜力,加强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提升创新能力,推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高书良参加活动。

在荣成市海洋经济发展中心,王鲁明详细了解中心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强调要突出招才引智,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为海洋产业转型提供科技支撑。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王鲁明步行查看校园建设情况,边走边看,边走边听,仔细询问专业设置、校园建设管理、毕业生去向等情况,要求学校打造精致校园,创造良好教学实训环境,着力培养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实用人才。在鸿泰海洋牧场,王鲁明乘船登上海上观光平台,实地考察海洋牧场建设及运营情况,与负责人深入探讨休闲渔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鼓励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海洋牧场、休闲渔业做优做强、做出品牌。

王鲁明指出,威海海洋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要志存高远、乘势而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以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建设为抓手,组织实施好涉海科技创新项目,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功能、发挥作用,持续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要把招才引智、产学研合作作为海洋经济发展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积极对接全国涉海院士团队、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引进先进技术和人才团队,推动科研成果在威海快速落地转化,推动海水增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等产业创新发展、突破发展。要高度重视海洋人才队伍建设,狠抓涉海高端人才和实用人才的引进培养,引导驻威高校加大海洋学科建设力度,支持涉海职业院校有针对性地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不断夯实海洋经济发展的智力支撑。要积极顺应海洋经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将海洋元素与休闲旅游、科普教育、文化建设等有机融合,强化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创造更多海洋经济新的增长点,把威海海洋经济这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得更大。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