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10-02 10:07:5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0月1日,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威海儿女与祖国母亲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共同观看在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将最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共同传递出自己内心那份最炽热的爱——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威海新闻网10月2日讯(记者 匙亮 曲黎悦 实习记者 徐子惠 杨妍 宫子媛 通讯员 王光杰)70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70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

10月1日,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威海儿女与祖国母亲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共同观看在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将最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共同传递出自己内心那份最炽热的爱——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升国旗庆祝新中国70华诞。 记者 孙大伟 摄

红旗漫卷 辉映拳拳爱国心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昨日,威海大街小巷处处红旗招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节日氛围浓厚。

当日上午8时许,老干部李俊胜缓缓走上市政府广场的阶梯。虽然已83岁高龄,可他的步伐依然矫健。“80多岁了,还能参加这样的集体升旗仪式,非常荣幸、非常骄傲啊!”李俊胜的脸上写满激动之情。

60年前,他身着一身军绿,作为国庆10周年阅兵仪式的参与者之一,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毛主席的检阅。时光荏苒,李俊胜的鬓角已斑白,可国家早已从昔日的一穷二白走进了新时代,威海也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如今的精致城市。

时间也许能改变身边的人和事,但冲不淡老人拳拳的爱国情怀。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李俊胜昂首挺胸,口中喃喃着自己最为熟悉的旋律,眼中包含着激动的泪水。

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令人心潮澎湃;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令人豪情满怀。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区市、开发区,各市直部门也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等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一面红旗,一曲国歌,市卫生健康委举行的升旗仪式简朴庄严。参加仪式的党员干部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服务城市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从2017年起,环翠楼党委已连续三年组织国庆升旗仪式,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日子里,升旗仪式更显得特殊而又神圣。

“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祖国的强大。国旗升起时,这种民族自豪感更加强烈。”注视着五星红旗升起,环翠楼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英洁眼中泛着些许泪光。

气势如虹 激情澎湃强国梦

昨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活动也从荧幕穿过眼瞳,走入每个威海人的心中。

“阅兵方阵走过来了!”看着身着盛装的仪仗兵迈着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在金猴集团会议室里,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人们激情溢于言表。

今年,联合军乐团、仪仗方队、民兵方队、陆航突击梯队等官兵们脚上的几十个品种、近两万双鞋靴,均由金猴集团研发生产和量脚订做。此外,往年已列装的将军鞋、校尉鞋、作战靴等,也为6至8个阅兵方队提供服务。

“国家百废待兴之时,金猴集团在党的领导、全国消费者的关爱下,不断发展壮大。我们也想通过企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多贡献。”金猴鞋业有限公司定制车间主任张晓云说,今后他们将把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应用到民用方面,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威海元素”在阅兵仪式中闪耀着亮眼的光芒,而更多的威海人则在家里、在工作中、在岗位上,一同领略国家的变化,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

当日上午10点,荣成市王连街道客岭村村委办公室里,党支部书记朱衍辉早已和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守在了电视机旁。

2018年以来,客岭村道路通了,人心聚了,从曾经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成为拥有“山东省森林村居”称号的先进村。“围绕乡村五大振兴,我们将全面抓好各方面整治提升,真正让百姓们过上平安、美丽、幸福的生活。”朱衍辉表示,他将在驻村书记的岗位上努力担当,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威海力量。

军旗跟着党旗走,全军将士听号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也在驻威部队中引起强烈反响。

“ 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海上先锋精神,不负人民重托、不辱职责使命,争当镇海尖兵,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贡献自己全部力量。”正在执行某任务的驻威部队黄石舰舰长王峰看完阅兵后满腔豪情。

立志未来 发奋图强家国情

身旁墙上悬挂着“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横幅,党员们手里的五星红旗随着节奏挥舞。10月1日,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时代文明实践张村基地的党建室里,来自大本营和附近华锦社区的20余名党员共聚一堂。

今年64岁的张村镇华锦社区党员于方元显得尤为激动,从阅兵开始就攥紧了拳头,坐得笔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喊“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更是带头鼓起了掌。“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经历了灾害时期的吃不饱,也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看着今天的阅兵式,我心里真是满满的幸福感。”于方元说。

“看着国家的强大,身为一名党员感到无比自豪。”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发起人刘长城表示,他将继续带领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让祖国一天更比一天好。

绘着北京天安门的黑板、准备妥当的投影设施和早早就来到教室等待的师生。踏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室,等待观看庆祝大会的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充满期待。

眼看着国家最新装备走过天安门广场,作为刘永坦院士新体制雷达科研团队的一员,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爱军难掩激动之情。“正是这些新设备、新技术,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如今科技力量的强大。”他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既要感恩祖国、珍惜和平,更要尽最大能力当好老师、做好承担的科研项目,才算不负祖国重托。

“我要表白祖国、表白军队,太帅了!”戴着粉色眼镜,留着及腰长发的学生裴钰是班上为数不多的女生,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她心里也装着一个大大的家国梦,“我选择哈工大,选择信息科技与技术专业,就是做好了把自己‘献’给国家的准备,我想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日,我们筚路蓝缕;今天,我们努力奋斗;明朝,必将更加美好。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钟春燕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