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现场办公推进卡脖子路段、过街通道、停车场建设时强调:将方便群众放在第一位 快速解决交通拥堵和群众过街停车难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10-06 19:20:06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10月5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环翠区、高区、经区现场办公,实地调研市区未打通主次干道、卡脖子路段、拟建设人行过街通道、停车场,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方便群众放在第一位,快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和过街难、停车难问题,让我们的城市处处方便群众、处处精致精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0月5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环翠区、高区、经区现场办公,实地调研市区未打通主次干道、卡脖子路段、拟建设人行过街通道、停车场,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方便群众放在第一位,快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和过街难、停车难问题,让我们的城市处处方便群众、处处精致精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周永迪参加活动。

    在信泰金域仕家小区东门,青岛路蒿泊岗、车站岗、青岛路小学处,奈古山路与古山五巷中间处,华联商厦地下通道,王鲁明认真了解人流车流情况,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商讨建设方案的可行性,强调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抓紧论证,提出方案,作出规划设计,抓紧行动,在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和群众过街、出行最难的地方,打造一批简洁实用、舒适美观的过街天桥、地下通道,人车分离,让群众过街不再难。在齐鲁大道与深圳路、凤鸣路与疏港路、泉盛路与温泉路、泉盛路与临湖路交汇处和高新花园小区北门,王鲁明对照规划图,详细了解道路规划、制约问题和工程进度安排等情况,强调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工作,尽快打通“断头路”“瓶颈路”,通过增设匝道、下穿、高架等形式,提升卡脖子路段车辆通行能力。在地震局东侧地块,王鲁明实地察看、了解停车场选址现状,强调要积极利用闲置地块、公共空间、地下空间,临时停车场和永久停车场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千方百计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题。

    王鲁明强调,老百姓过马路困难、没地方停车,这样的城市不是精致城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嘱托,把精致城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要解决的一件一件具体事情上,时时处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方便群众放在第一位,认真梳理一下还有哪些路段过街难、哪些地方停车难、哪些道路还没打通、哪些地方车辆堵得最厉害,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问题,看准的事情能早一天解决就早一天,一刻也不要耽误。要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建议,优化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方案,合理开发利用地下和空中资源。每一条道路、每一条地下通道、每一座过街天桥、每一个停车场都要按照精致精细精美和节俭简约的要求来建设,实现与周边环境的协调统一,做到既美观又实用、既安全又便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