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10-09 08:05:3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0月8日,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开幕式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孟卫东,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晓静出席开幕式。市领导刘广华、丛培卿、戚建波、徐东明出席开幕式。刘广华致辞。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威海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文思)10月8日,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开幕式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孟卫东,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晓静出席开幕式。市领导刘广华、丛培卿、戚建波、徐东明出席开幕式。刘广华致辞。

韩新安指出,长期以来,威海有着悠久的歌咏历史传统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本次在艺术沃土举办国际性合唱节,既是对群众歌咏艺术的良好传承,也充分体现了合唱艺术广泛的群众性和较高的艺术水准。希望威海能够以此次国际合唱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合唱艺术界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擦亮威海全国“群众歌咏之城”品牌,助力威海成为国际艺术之城。

刘广华在致辞中表示,合唱艺术是普及性最强、参与面最广的一种音乐演出形式,极具影响力感染力。近年来,威海立足本土人文特色优势,聚焦推动文化事业产业提档升级,广邀国内外演唱名家、著名团队,努力把威海的合唱文化推向世界,合唱艺术名城正成为威海的新品牌新名片。本次合唱节的成功举办,吸引来自韩国、白俄罗斯、爱沙尼亚等国家的51支合唱团参加,对促进本土合唱艺术发展、打造世界合唱艺术的威海舞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加演出的合唱团队尽情放歌,唱响最美好最动听的音乐盛会,搭建起威海城市国际化的艺术之桥、友谊之窗。威海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全新局面。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