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山路主线有望年底贯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要闻
2019-10-09 09:48:42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昨日9时30分,在环山路改造工程崂山路立交以南路段上,施工人员正在给路面喷画标线。“这段路有500米的弧,线画起来格外复杂。”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正在喷画的标线叫做纵向减速标线,由一块一块的菱形线组成,目的是为了提醒过往车辆经过弯道要减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整个改建工程的交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威海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张玉婷 姚威 通讯员 刘涛)当我们在享受国庆假期的时候,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环山路)改建工程工地上仍然忙碌异常。8日,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目前,3座隧道全部贯通,主线3座大桥、11座立交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主线路基已全部交付,后续路面、机电、交安等工程紧锣密鼓有序推进,正全力冲刺年底主线贯通目标。

高标准设计 新环山路更好走

8日9时30分,在环山路改造工程崂山路立交以南路段上,施工人员正在给路面喷画标线。“这段路有500米的弧,线画起来格外复杂。”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正在喷画的标线叫做纵向减速标线,由一块一块的菱形线组成,目的是为了提醒过往车辆经过弯道要减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整个改建工程的交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同时,望岛节点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桥梁伸缩缝的施工,柳沟节点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沥青上层铺设,陶家夼旧隧道正在进行改造,东夼隧道正在进行机电、交安工程施工。

据环山路改建项目办工作人员徐海宁介绍,工程从望岛节点至高新区起点的13公里多的路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崂山路立交至广远路路段的沥青面层已经铺设完毕,交安工程中的护栏已经有60%完工,标志正在打基础,标线已完成了60%,涉及监控、绿化、防护等附属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中。“环山路改建工程已经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环山路改建项目办副主任孙志嵩介绍。

环山路改建工程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孙志嵩介绍,整个环山路改建工程的设计围绕全市“三大交通圈”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高标准谋划设计,努力提升公路内涵。公路设计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因景制宜。环翠区老仙姑顶路段由弯变直,又合理利用原线路改为辅路。宅库、华夏城、高家庄陡坡路段设置互通立交,既实现了路线交叉位置的交通快速转换,又减小纵坡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

“我们还力求公路与沿线自然文化景观巧妙融合。”孙志嵩介绍,环翠区望岛段设置观景平台,实现公路服务驿站功能,在满足公路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为行人提供愉悦的出行享受。高新区新开挖隧道3座,避免出现大挖大填,有效保护山体原貌,使公路与周围环境有机协调。此外,环山路改造还坚持处理好公路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全程通行无红绿灯,高新区至经区通勤时间有望缩短至15分钟以内。此外,环山路主线外新增6处辅路,城区路网结构更加完善。

克服重重困难 主线工期压缩至今年底

环山路改建工程项目起于高新区科技路与世昌大道交叉口,止于环翠区江家寨立交西老环山路的起点,是目前全省普通国省道新改建投资最大的工程,也是我市历年来征迁环境和施工技术最为复杂的工程。项目管理非常复杂、征迁任务艰巨、有效工期紧张。

孙志嵩介绍,环山路改建工程的类型多,路线全长22.595公里,其中新建5.847公里、改建13.55公里、利用3.198公里。既包括路基、桥涵、路面等常规工程,又包括高架、隧道、天桥、立交等复杂工程。全线新建隧道3座、大桥3座、互通立交4座、分离立交7座。其次,项目的技术难度高,工程既采用人工挖孔、满堂支架、特种机械吊装等传统高难度施工技术,又引进“桥梁下部结构预制拼装”“钢混叠合梁”“高性能混凝土”等国内领先新工艺。而且,项目沿线居民区、企业、商户众多,爆破施工噪音、土方工程扬尘、山体开挖渗水等问题都对施工过程中的环保管理工作带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

环山路改建项目位于我市中心城区,途径环翠区、高新区、经区8个镇(街)。

孙志嵩说,为加快疏导市区交通拥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工程指挥部确定将主线工期由批复的36个月压缩至30个月,将主线贯通的时间由2020年6月提前到2019年底。

“接下来,在尽力确保年底全线通车的基础上,做好交安、附属工程的全力推进。”孙志嵩表示,2020年上半年,环山路改建工程将重点推进宅库、华夏城、高家庄等位置辅路后续的路面、防护、交安工程实施,实现环山路与市政路快速转换。待明年春天气温回升后,加快推进全线绿化施工,形成里口山花环景观大通道,做好交工验收及后续交通组织、公路养护等工作,确保改建后的环山路“畅通、安全、舒适、美观”,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