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明在文登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村两委带头苦干实干 立志改变乡村面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10-11 08:01:34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10月9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文登区部分村庄现场办公,研究推进村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统领做好各项工作,村书记示范带头,两委班子团结一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立志改变面貌,争先进位,实现强村富民、增收致富、共同富裕的目标,以此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王鲁明在文登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

村两委带头苦干实干 立志改变乡村面貌

威海新闻网10月11日讯 10月9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文登区部分村庄现场办公,研究推进村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统领做好各项工作,村书记示范带头,两委班子团结一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立志改变面貌,争先进位,实现强村富民、增收致富、共同富裕的目标,以此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运参加活动。

 

在米山镇郭格庄村,王鲁明进村入户,与正在秋收的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今年旱情、收成情况,了解他们吃水、生活、收入开支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把村民吃水安全作为大事,搞好自来水管网建设,村里自备井里的水要确保饮用安全达标。要大搞农田水利建设,该挖的平塘要挖,该打的大口井要打,旱天也要让农民群众的农田里浇上水。在南郑格村,王鲁明听取了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发展经济放在首位,加快土地流转、招商工作,着力解决村集体收入薄弱和群众致富增收难的问题。在大耩村,王鲁明要求解决好水库水难以到达田头的问题,加强村内绿化美化,保护修缮好百年老房子,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的可行性。在东下庄村,王鲁明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脱贫项目建设等情况,鼓励镇村干部继续拼搏苦干,实现村庄产业发展良性循环,增强村庄造血功能,并带动周边村庄连片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鲁明一个村一个村与村党支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深入探讨村庄发展方案,就每个村的产业发展、吃水安全、户户通、水利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等提出具体解决意见。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党支部,关键在村书记,关键在党员队伍,有了好班子、好书记和好队伍,条件再差、基础再弱,照样能够带领群众改变落后面貌。村委一班人要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形成合力,把村庄的实际情况研究透,把优势特色挖掘好,把要干的事情一件一件列出来、研究透,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办法总比困难多,不能被困难所吓倒。哪里都有困难,关键要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斗志。要把培养村两委年轻后备干部、吸引能人回村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活力足、有情怀、对乡里乡亲有深厚感情的党员干部队伍,让他们在乡村振兴、强村富民中挑大梁、冲锋陷阵、攻城拔寨。乡镇要把工作重点放在薄弱落后的村庄,乡镇领导干部亲自分包,带着干,领着干,大事小事一起干,干一件成一件,小事干多了就能看到变化,群众就会受益,村里人的精神面貌也会焕然一新。包村干部要天天下村,和村两委一起摸爬滚打,第一书记要履行好使命,担当作为,扑下身子真抓真干,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了解农民疾苦,掌握真实情况,与村干部一起研究村里的发展。市和各区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村的要真包真帮真下功夫,千方百计支持村里发展,合力帮助村里建好支部、做好规划、多办实事、解决困难,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