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开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聚焦
2019-10-15 08:40:1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0月14日上午,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开幕。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杨丽致辞。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开幕

威海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杜晓莹)10月14日上午,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开幕。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杨丽致辞。

杨丽在致辞中说,喷气模型运动是一项充满娱乐性、观赏性的时尚运动,与威海朝气蓬勃、生态宜居的城市气质十分契合。自2017年首次举办全国航空嘉年华活动以来,这项活动在我市发展迅速,参与人数持续增加,级别档次不断提升,航空文化融入城市脉搏,这项运动已经成为威海的靓丽名片。期待通过本次世界顶级飞手带来的视觉盛宴,推动我市休闲运动产业发展,促进精致城市建设步伐加快,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了解威海、关注威海、爱上威海。

歌尔杯2019世界喷气模型大会暨荣成航空嘉年华由国际涡喷模型协会、中国航空学会、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市连续第三年举办的高规格航模盛事。为期8天的活动中,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50支顶级团队将同场竞技,以一场全球顶级水准的专业涡喷航模飞行盛会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上空,进行表演的航模划出优美心形。 记者 杨正 摄

本届大会的主体活动是素有国际航模界“世界杯”之称的第十三届涡喷模型大师竞技大会,系世界喷气式飞机模型领域最高规模、最高级别的活动,这是该活动近十年内首次在亚洲举办。基于飞机模型的重量,比赛将分为13.5千克(30磅)级别和20.0千克(44磅)级别,本届大会将分别决出这两个级别的世界冠军。

畅游蓝天碧海,领略渔家风情。活动期间,荣成市还将同步举办航空航天航海科普教育、非遗民俗展演、美食节、房车展、自行车赛、热气球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集航模活动、非遗民俗、旅游推广、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把本届大会办成全民参与的文体盛会。

近年来,荣成市以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为目标,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智慧城市、文明城市、信用城市、生态城市和旅游城市建设,注重打造赛事品牌和赛事经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拉动全域旅游、健身休闲、设施装备等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展现“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形象,提升荣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届大会,荣成市瞄准国际标准,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世界级航空活动,为航空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前往喷气模型机库,与参赛选手亲切交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