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保经办服务人员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10-21 16:24:26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医保经办服务是新时代政府公共服务的组成部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医保政策的执行者、医保待遇的落实者和为民服务的承担者,经办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体验感。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医保经办服务是新时代政府公共服务的组成部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医保政策的执行者、医保待遇的落实者和为民服务的承担者,经办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体验感。

为了培养一支经办服务水平强大的工作队伍,实现医疗保障经办事项名称、经办方式、经办流程、申报材料、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六统一”,助推医保经办服务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10月20日(星期日),威海市医保局在威海电子宾馆举办“威海市医保经办服务人员培训会”,为期一天,市医保局及市医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市分管领导和医保经办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社保所所长及1名从事医保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采用“现场讲座+大屏幕播放”的方式,对窗口服务标准化规范、服务大厅投诉处理与沟通提升、我市医保部门服务大厅建设和统一医保服务经办流程进行了深入培训。

会上,市医保局局长毕兴全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医保经办部门和工作人员,一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医保事业发展中不完善和待提升的地方,着力打造“敬业奉献、温暖亲情、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阳光医保”服务品牌。二要坚持不懈地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建设,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注意抓学习、抓服务、抓风气、抓廉政,不断创新理念、模式和手段,努力提升经办管理服务能力。三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服务监督,不断改进和完善医保经办服务工作。

在部署服务大厅建设工作上,市医保局于华伟同志强调,根据省局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对现行所有医保经办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统一编制了《威海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试行)》。编制过程中,市医保局认真遵循省局统一规定,对门诊慢性病确认和待遇享受时间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调整,对异地就医政策进行了完善;在执行统一格式要求的基础上,对每个事项都补充了“政策依据”和“办理条件”;同时本着“能简化的全部简化,能取消的全部取消,能压缩的全部压缩”的原则,对各事项的申报材料、办理时限等逐一进行了精减。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强化学习,同时通过各种载体和新闻发布会等渠道,大力宣传解读,切实方便群众取阅、查询和使用等。

培训会最后由市医保局业务科室负责人重点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作为我市各级经办机构统一遵循工作指南和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服务手册的《威海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试行)》,深化参会培训人员对统一医保服务经办流程的认识和学习,并对现行各项医保经办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讲解。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医保开放日”、医保服务“好差评”以及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制度,及时听取服务对象、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层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我市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30亿元新能源“大块头”缘何选择威海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③
  • 凭一款2平方厘米精密件,威海这家企业拿下千万元订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