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她的微笑服务成了“金字招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11-02 08:50:11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马丽群,1979年出生,自1997年7月在威海市立医院参加工作,先后轮转过产科、神经内科、儿科,2010年12月响应医院号召,调往儿科门诊。现任儿科门诊副护士长、儿老团支部书记、内科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威海市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威海市立医院志愿服务队音频志愿组组长。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马丽群,1979年出生,自1997年7月在威海市立医院参加工作,先后轮转过产科、神经内科、儿科,2010年12月响应医院号召,调往儿科门诊。现任儿科门诊副护士长、儿老团支部书记、内科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威海市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威海市立医院志愿服务队音频志愿组组长。

很多人都知道,在市立医院护理队伍里,有一位多才多艺的女护士,她就是马丽群。多年来,在做好本职之外,她利用自身特长,多次代表医院外出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种演讲、朗诵等比赛活动,屡获佳绩。

“只要马丽群一出马,演讲比赛基本拿奖就拿定了。”因能力突出,表现出色,马丽群先后多次荣获“威海市立医院优秀团干部”“威海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威海市疾控工作先进个人”“威海市立医院优质服务标兵”“威海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马丽群的父亲是一名乡村医生,从小耳闻目染,小时候,她家的房门经常会在夜半时分被乡亲们敲响,无论多晚,爸爸都会立马爬起身背起药箱出诊,从那时起,幼年的马丽群就立志要像父亲一样做一名医者,救死扶伤。

转眼间,从一个活泼可爱的小护士,到沉稳老练的护士长,二十多年过去了,唯一不变的是她脸上洋溢的笑容和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的心。

在产科工作期间,虽然那时马丽群还未成家,但是护理起新出生的小宝宝来却有模有样。她关切的话语,细致的护理,轻柔的操作,抚慰着每一个经历过生死关口的产妇。

在神经内科工作期间,一名反复脑梗塞的老年患者,脾气暴躁、情绪激动,经常对自己的家人破口大骂,但是一见到马丽群来到病房,马上喜笑颜开,喊着“小马,小马”。

当因工作需要调至儿科病房后,马丽群又摇身一变成了孩子们的“好阿姨”“好妈妈”。许多患儿家长点名要马护士长来扎针。在儿科门诊,马丽群的微笑服务几乎成了招牌,在她的带领下,儿科门诊护士团队成功争创了文明服务示范岗。

2018年8月,医院输液室合并至儿科门诊,为了节省人力成本,马丽群亲自披挂上阵,顶值夜班。

2018年底,威海地区流行性感冒盛行,儿科门诊每日接诊量突破了800人次,马丽群带领护士们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患者安全。

用她的话说:“关键时刻护理不能掉链子,要与医生和患者共渡难关”。就这样,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是护士的“领头羊”,患者的“主心骨”。

此外,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马丽群还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种义诊、帮扶活动。

同时还参与创立了市立医院“润泽生命快乐天使”读书沙龙,读书沙龙在她和周爱明等人的组织下,内容丰富多彩,深获书友好评。

该读书沙龙还参与了市共青团委组织“青柠檬组织”、相聚星期三读书会成立的“读书生态联盟”,与全市的读书推广组织结成联盟,资源共享,为提高城市文化氛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为提升个人组织能力,马丽群还参加了威海市阅读推广人的培训,并荣获2018年度威海优秀阅读推广人荣誉称号。

另外,马丽群在院外还加入了华益社工组织,定期参加社区禁毒宣传,扶老助孤。

2018年6月,在威海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中,获得银奖。

2018年8月,在山东省卫计委组织的健康科普大赛中,马丽群在此荣获二等奖。参演作品《假如生命可以重启》获志愿服务视频类银奖。

一路走来,一路芬芳。

才女马丽群如一缕柔和的阳光,在儿科门诊护理岗位上,继续用爱心为患儿们撑起一片晴空,让生命在阳光中灿烂绽放。(来源:威海市立医院)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