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市房协家居建材装饰分会举办跨行业联谊交流会

2019-11-08 编辑: 仲鹤

11月5日,威海市房地产业协会家居建材装饰分会在望府大院本然雅集举行跨行业联谊交流会,邀请来自房地产开发、家居建材行业的部分会员企业及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发挥协会连接纽带和沟通桥梁作用,更好地凝聚各方共识,为装饰建材行业的繁荣和各会员企业的发展进行充分交流。市房协会长宫云明、副会长兼家居建材装饰分会分会长王德强、秘书长刘光超等出席了交流会并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架桥搭梁 共寻发展新机遇

“参加本次交流会,我感受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氛围,符合我们创立建材装饰分会的宗旨。各位新加入建材装饰分会的会员都期待着通过协会或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的协会搭建起家居建材会员和地产会员的交流平台,相互了解、建立信任,让好的地产商、建材商和物业服务单位相互了解,达成合作,这也是我们建立协会和分会的宗旨。”交流会上,宫云明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他表示,房协作为一个民间行业组织,就是立足服务会员需求,为会员间相互了解合作搭建桥梁。

宫云明认为,在推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进程中,房地产及建材装饰行业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房协将团结带领各会员企业朝着建设精致城市的方向继续努力,希望大家借此机会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精致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此外,他还倡议各会员企业更好地树立诚信意识,开展诚信经营和服务,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推动企业自身及整个行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德强在发言中表示,本次交流以“跨界联谊 合力共赢”为主题,希望通过系列活动,邀请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公司及其他相关行业专家,就我市建材家居行业发展发表独到观点和见解,共同分享。

“当前家居建材装饰行业普遍面临竞争压力加大的局面,已进入没有活动就没有销售的阶段。等客上门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要创造更大业绩,还需要在营销策略上下功夫。”王德强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加强联系,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为自身发展寻找新的机遇。

紧密合作 构建利益共同体

作为房地产业内知名专家,威海高区盛德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刚受邀参加本次交流会并作主旨演讲。他介绍了我市在房地产领域推行全装修工作的实施情况,解读了全装修与准全装修对家居建材装饰行业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不同要求。他认为,未来随着住宅全装修工作的实施,装饰部分将成为建筑工程的一个分部工程。装饰公司和开发商对交付后的房产都将承担连带责任,形成利益共同体。

“从工程质量上讲,我认为应该给业主提供一个舒适、安全、耐久、环保、健康、功能齐全的住房。从行业管理层面上讲,这种住宅符合行业的发展规律,符合健康住宅、百年建筑的要求。从业主层面讲,这种住宅安全、耐久、维修方便、可传承。要达到这些目标,需要开发商以准全装修的标准做好相关工作,减少装修期间的拆改、减少结构损伤、减少二次拆改造成的材料浪费、减少垃圾的产生。”王永刚说。

在准全装修向全装修的过渡期,如何做好准全装修以顺利向全装修过渡?如何引导业主接受全装修?如何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对此,王永刚提出几个观点。其中,关于装修标准和装修选项的问题,他认为,应基于对潜在客户群体进行科学调研的基础上,着眼于简单而不简陋、功能到位的前提下力求极简,并体现业主的个性化需求。在选材和用料方面,追求高品质和健康,追求耐久性和易维护性。在建筑和装饰的过程中,适当留出一些空间。此外,王永刚认为,应考虑业主的个性化需求,逐步引导业主接受全装修。

凝聚共识 抱团迎接新时代

威高物业、保利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交流会并即席发言,介绍了各自业务开展情况,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们将加强与市房协建材装饰分会各会员企业的联系,为业主提供更具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交流会还吸引了居然之家、美乐乐天家居、银座家居、鸣海智业装饰、鸿雁装饰、贝亚克青花瓷地板、合力建材、香港佰怡家智能整装家居定制、众合怡家智能家居配套、掌上明珠全屋家居、伯爵全屋定制、芝华仕头等舱沙发五星床垫、欧派衣柜、恒业电气海尔智家、合利达贸易等一批家居商场、装饰公司及品牌建材代理商家的热情参与。聆听了专家演讲后,大家纷纷就发挥协会职能、联系和服务会员企业,推动我市建材装饰行业更好地发展畅谈观点。

威海居然之家董事长刘娟、美乐乐天家居副总经理贾静明及银座家居幸福店副总经理刘涛表示,本次家居建材交流会阐明了“全装修”“精装修”的发展趋势,家居行业经营者也将以此为契机,顺应时代潮流,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鸣海智业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明海、山东众和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希东、威海市合利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表示,感谢协会搭建平台,让众多房地产、物业、建材及装饰公司在平台上建立感情、增加合作、互惠共赢,他们也希望,协会能在促进会员间资源共享、协同合作及学习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鸿雁装饰、贝亚克青花瓷地板、合力建材、香港佰怡家、芝华仕头等舱、欧派衣柜、恒业电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大家居时代即将来临,当下的家居建材市场已经没有一劳永逸的长久生意,只有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才能求得生存发展。技术飞速发展,用户需求多维度变化,新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在这种情况下,各会员企业要抱团应战、合力共赢。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会越来越好,家居建材装饰行业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