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会议召开 威海企业上会分享经验

2019-11-2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李鑫慧 通讯员 王雯)11月20日至11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我市举办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服务(威海)会议,并进行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培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广东、江苏、浙江、湖北、山东、黑龙江、内蒙古、湖南、成都等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TBT研究中心、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等省内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技术性贸易措施理论研究和服实践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作为出口典型企业,我市泰祥集团在会议上进行了关于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技术与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的经验分享。

在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培训会上,重点围绕新时期我国对外贸易热点解析,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案例分析,相关领域、相关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等几个要点进行,让与会嘉宾了解了相关主体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的举措,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监管人员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技术性贸易措施更好地服务市场监管提供了强劲动力。

“此次会议在威海召开,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组搭建的专业针对韩国的标准化服务平台,也是全国首家。该平台将韩国的标准化资源整合到一起,方便我市对韩出口企业的查询与服务。我们将利用这次会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我市出口企业,尤其是对韩出口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技术服务。”威海市技术监督信息研究所主任齐凯表示。(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