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张海波临港区调研时强调: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为稳增长提供新动力

2019-11-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3日讯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临港区调研经济运行工作,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激活创新引擎,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放大优势、做优特色,不断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在威海高丽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张海波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了解企业转型升级过程,鼓励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做精做细各类产品,努力成为科学技术的领先者,市场标准的制定者。在中建材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张海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抓紧现有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在山东威高手术机器人有限公司、威海利东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威海高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张海波走入企业车间,实地看产品、听讲解、问工艺,了解产品优势和企业特色,鼓励企业坚定不移地加大技术改造、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力度,在现有行业挖掘新动能,真正把技术优势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张海波强调,稳定经济增长,既要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又要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争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切实放大优势、做优特色,不断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要抓紧时间冲刺,以“七赛七比”的劲头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项目招引再发力、项目建设再提速。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一体推进,守住发展底线。要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领导干部带头进企业、下车间,主动服务,担当尽责,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开展科技研发和技术转型,切实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