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集中采购!让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11-29 08:29:38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12月1日起,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即将落地威海。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12月1日起,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即将落地威海。

什么是“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医保局等部门组织各省组成采购联盟,明确药品采购数量进行集中采购、以量换价,最终目的是让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好的药品。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有哪些中选药品?

本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有25个通用名的药品中选,涉及到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肿瘤等常见慢病,平均价格降幅59%。

山东省中选药品价格表

降价力度这么大,质量有保证吗?

本次中选的药品均为国外原研药或国内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所谓一致性评价,是指国家要求仿制药品要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所有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的药盒上均有如图所示的标识。

此外,药监部门将对中选药品进行全周期的质量监管,制定了药品抽检计划,监管抽检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切实保障中选药品的质量。

哪里能够买得到这些药?

2019年12月1日起,大家可以按照集中采购价格在全市的公立医疗机构购买这些中选药品,除此以外,一些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也能够以集中采购价格购买中选药品。(来源:威海市医保局)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