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12-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曲黎悦)12月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广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关于加强精准普法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并听取今年以来我市守法普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刘广华强调,做好守法普法工作,事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战略任务,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内在要求。要强化普法宣传,创新工作理念、载体阵地和方式方法,搭建“报、网、端、微、视、屏”立体化传播格局,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等活动,推动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要深化法治实践,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市总体发展战略,聚焦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青少年成长“关键时期”,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将其纳入公共文化服务、文明执法、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纳入法治宣传教育各环节,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风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全力做好“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当日,刘广华还出席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山东大学(威海)法治文化节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威海市法治宣传教育研究基地进行揭牌。(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