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高校与企业联手让科研成果“落地开花”

2019-12-1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山东省中小企业与哈工大(威海)合作专题培训班暨威海中小企业与哈工大(威海)产学研对接会在哈工大(威海)召开。济南、聊城、济宁、潍坊、泰安、烟台、日照、枣庄、威海等市机械制造、生物能源、环保、新材料等领域110余位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企业与高校的距离远吗?不远,但是企业应该怎么敲开高校的大门?”“怎样与高校的专家团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产学研对接讲解课上,哈工大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马欣,不仅传授了企业与高校对接的方式方法,还介绍了哈工大近年来的科技成果,现场反应热烈,不少企业代表通过介绍和推介,心中有了合作的方向。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山东大学商学院戚桂杰教授、哈工大(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维刚副教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李哲教授进行了区块链的应用及发展、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三个方面的专题讲座。

据介绍,除了课堂教学,本次培训班还将组织与会企业负责人走进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近距离感受高校在装备制造、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科研成果和重点科研项目,助推校企合作意向达成。此外,与会企业负责人还将参观威高集团,接受现场教学。“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搭建起校企合作平台,通过双方面对面交流,加深了解,为企业与驻威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提供契机,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毕明秋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