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保局举行“医保开放日”活动暨医疗保障和医保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12-13 09:21:27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增强威海市医疗保障社会治理水平,拓宽群众监督渠道,12月12日上午,威海市医保局举办了“医保开放日”活动暨医疗保障和医保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部分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增强威海市医疗保障社会治理水平,拓宽群众监督渠道,12月12日上午,威海市医保局举办了“医保开放日”活动暨医疗保障和医保基金社会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部分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首先走进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大厅,实地观摩了医保经办窗口服务群众的情况,详细了解医保经办服务“六统一”,对市医保局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提升医保服务便捷程度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代表们来到了威海市医保基金智能监控试点办公室。“既可以在医生开具处方的时候对费用进行事前的违规提醒,也可在费用上传系统化大数据进行比对,所有异常和违规数据全部在智能监控平台上显示……”在威海市医保基金智能监控办公室里,医保局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医保开放日的代表们演示了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系统。

据了解,此套医保智能监控系统是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通过设定系统规则、阈值,在海量医保结算数据中对所有医保结算单据进行100%的自动审核,对关注的分解住院、限定支付、超量开药、不合理收费及重复检查等异常诊疗信息进行重点筛查分析,并及时向医保经办机构提示违规,经人工干预纠正等措施,实现对住院等医疗服务行为的全程监控。参观代表孙玉荣表示,“救命钱”有了这套智能系统的守护,老百姓们更放心了,她切实地感受到了医保部门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所作的努力。

接下来,威海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并向来自各行各业中聘任的社会监督员发放了聘任证书。会上,威海市医保局局长毕兴全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威海市医保局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代表们对威海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发言献策。据了解,此次聘用的社会监督员的工作职责是,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政策、医疗保障知识;对威海市医保局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社会监督;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提供医保服务、使用医保基金,以及参保人员获取医保待遇等进行社会监督;向威海市医保局反映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违规、违约、违纪行为等。

在座谈交流会上,社会义务监督员王琴首先对威海市医保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威海市的医保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一站式结算到未来的医保电子凭证等服务都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快捷,我们的医保工作也更加智慧化和信息化、规范化,威海市医保工作无愧于阳光医保四个字。“我希望咱们医保局今后的惠民政策宣传可以下沉到每个街道和社区,让老百姓对医保服务政策了解的更加深入,提高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代表张延茹说道。

此次“医保开放日”活动,是威海市医保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宽群众联系渠道的一次探索,也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面对面交流接触,进一步密切了政府与群众关系,提升了医保公共服务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助推威海市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来源:威海市医保局)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