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启动

2019-12-1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丁文霞)如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近日,威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再出实招,全面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全市31家银行主动“走街串巷”,一对一精准服务,让红利“蛋糕”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本次活动由威海银保监分局指导,威海市银行业协会协助配合,全市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广泛参与。活动为期4个月,自本月中旬开始至2020年4月结束,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为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的通知》规定并且纳税信用评级在B级以上的小型微型企业上门服务,并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小微企业实际需求,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

“‘百行进万企’活动主要是让银行主动送服务,实现银行服务与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精准对接。”威海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安排,此次活动分为3个阶段进行。2019年12月中下旬为活动组织启动阶段,本阶段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制定工作方案和获取具体的对接企业名单;2020年1月至3月为调研对接阶段,对接阶段包括在线问题调查和实地走访对接两个环节,在线问题调查主要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对接了解是否需要融资对接,对确有融资对接意愿的小微企业再进行实地走访对接;2020年4月为活动的总结验收阶段,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走访对接过程中收集的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完善金融产品,改善服务流程,为后续小微企业融资打下基础。

目前,全市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吹响“冲锋”号角,按照威海银保监分局的安排部署,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推广和政策解读工作,扩大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下一步,企业名单分配后,各家将根据对接名单逐一对接,逐家走访,主动讲解银行小微金融产品和服务流程,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偏好,力求融资对接工作见实效,进一步深化对接工作成果,在对接中形成合作意向的小微企业将后续跟进,构建小微金融服务长效机制。

“此次活动是威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次开展的大规模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工作。”威海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广大小微企业对活动保持持续关注,密切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沟通配合。对不在此次对接名单范围内但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可随时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联系,探求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多方努力共同打造威海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良好的生态环境。(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