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保局医保服务大厅当选“优秀服务大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19-12-27 09:29:01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威海市医保局
近日,全市2019年度政务服务优秀区市、单位、窗口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有15个市直服务大厅被评为优秀服务大厅,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大厅光荣上榜。 今年以来,威海市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精神,把政务服务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全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上档升级,切实增强群众对医保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近日,全市2019年度政务服务优秀区市、单位、窗口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有15个市直服务大厅被评为优秀服务大厅,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大厅光荣上榜。

今年以来,威海市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精神,把政务服务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全市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上档升级,切实增强群众对医保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磨炼自身本领 锻造一流服务队伍

政务服务是医保部门的生命线,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威海市医保局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在全市启动了“机关建设规范月”活动,形成了用制度规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理的新格局。

“最大化方便人民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是威海市医保局始终坚持的标准。本着“能简化的全部简化,能取消的全部取消,能压缩的全部压缩”的原则,威海市医保局对现行各项经办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流程再造,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每个事项的名称、服务对象、政策依据等“八统一”。

为了打造一支专业的服务队伍,威海市医保局利用休息日,多次开展全市规模的专题培训,长见识、增技能、提服务。同时,通过对全市各级医保服务大厅建设及新流程落实情况组织集中观摩,学习先进经验,查找差距不足,及时整改完善服务。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服务做得好,除了磨炼自身本领,还得靠“监督”巩固成果。围绕“突破被动监督惯性,树立开门监督意识”的思路,威海市医保局建立健全了综合监督机制。在内部,建立经办服务工作督查制度,成立了专门的投诉举报科室,不定期地对各区市进行抽查评估,对工作不力的,通报给当地政府;在外部,聘请30名社会义务监督员,主动接受社会各层面的监督,聆听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开辟了窗口、电话、网站、公众号等评价渠道,开门接受各方面监督,形成了管理有标准、岗位有职责、过程有监督、工作有评价的格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医保部门良好形象。”工作人员表示。

创新服务新模式 优化群众服务体验

今年,威海市医保局深化了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机制,全方位统一了各项医保政策和业务流程,并全部固化在信息系统中,使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比如,群众医疗费用手工报销最长只需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比全省规定的30天缩短了85%。”威海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威海市医保局还开辟了网上医保大厅、自助服务系统、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移动终端以及综合柜台等多样化的服务渠道,搭建起柜台、网络、自助、移动多位一体的医保经办服务新体系,让群众“零距离”享受医保服务。

为了优化大厅窗口服务,威海市医保局在全市经办大厅全面实行综合柜员制,打破了前台经办工作中的条块分割现象,提供一窗式综合服务,实现任何窗口、任何工作人员对各项医保业务的通收通办。通过建立不间断服务机制,适当拉长了大厅的柜台服务时间,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参保对象。

同时,威海市医保局还积极应对系统拆分造成的不便,主动对接人社等部门,采取数据共享、业务联动、统一入口等方式,构建联动服务机制,重新打造各项保险一条龙服务“流水线”,将参保对象跑腿和重复提交材料的可能降到最低。

“此次当选优秀服务大厅,对我们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更是动力。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学习各先进部门的经验做法,找问题,破难点,补短板,推进全市医保系统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说。(来源:威海市医保局)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威海市医保局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