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威海两会

高旭光参加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2020-01-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月9日讯 1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旭光与市政协中共组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锚定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凝心聚力。

    高旭光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充分、实事求是,部署工作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务实、预期目标科学合理、推进路径清晰可行,整个报告站位高、谋划远、思路新、举措实,是一个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高旭光指出,要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报告精神进一步谋划好政协工作,围绕报告提出的“十个强化”,切实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履行职能,聚焦“十四五”期间重大问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问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

    高旭光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认真做好搭台协商、践行“三个重要”、健全和落实政协工作制度、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等工作,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