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威海两会

市十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计划预算审查会议

2020-01-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月10日讯 1月9日,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计划预算审查会议,审查市政府向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威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威海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威海市和市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威海市和市级预算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基主持会议。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财政经济委员会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计划草案、预算草案进行认真审查后,提出了审查结果报告。这个报告在随后举行的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统筹财力支持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精致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20年计划预算草案体现了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思想明确,主要预期目标安排充分考虑了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政策的后续影响,积极稳妥,符合我市发展实际;预算支出强化资金统筹整合,加强支出管控,全力保障重点,完成计划预算任务的措施切实可行。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本次大会批准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提出的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批准2020年威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2020年市级预算草案。

    财政经济委员会还对做好今年的计划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了建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