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威海两会

人代会期间代表提出建议84件

2020-01-1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月11日讯 1月10日,记者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截止到大会规定的议案提出时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84件。

    这些建议涉及工业和金融方面的9件,主要有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区块链技术对接,建立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风险抵补机制,设立海洋强市专项产业基金等建议;涉及城市管理和规划方面的17件,主要有构建智慧城市、缓解城市停车难,加快推进我市公共场所控烟立法,公共基础设施先行、以更大力度推动城市南延等建议;涉及交通运输方面的12件,主要有统筹推进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加快推进威青轻轨建设等建议;涉及文化旅游方面的12件,主要有加强威海文旅产业发展,扶持乳山红色文化和红色文化产业等建议;涉及教育卫生方面的15件,主要有多方资助义务教育阶段特困生,解决基层医疗机构人才短缺问题等建议;涉及农业农村方面的5件,主要有扶持乳山牡蛎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养人才、推进乡村振兴等建议;涉及环境保护方面的6件,主要有做好区域医疗废物优化处置工作,有效解决农用反光膜污染问题等建议;其它方面8件。

    上述建议,将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转交市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答复代表,同时向社会公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