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新春走基层】解决小区大难题,红色物业成业主“贴心管家”

2020-01-20 编辑: 仲鹤

“物业和咱是一家人,自家人办事,放心!”临近年关,杨家滩花园小区好不热闹,只要谈及物业工作,业主无不竖起大拇指。

但时间倒回几年前,物业跟业主可不是这般热乎。杨家滩花园小区建于2009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及周边商圈的规划打造,小区停车难、停车乱、小区花园变菜园等问题一股脑儿显现出来。

调节好业主与外来车辆的停车问题,成了小区物业的工作之一。但随着业主投诉量增多,小区物业愈发力不从心,索性撂挑子不管了。

眼看着生活半辈子的家园变了样,在物业工作了近十年的张波善毛遂自荐,接管起这个“烂摊子”。作为小区新一任的“管家”,他深知面对腹地广、人员多的现状,单靠一己之力,难调百家百口。

上任后,张波善先给物业内部结构来了个“大洗牌”,聘请经验丰富的物业工作者、党员干部等组建业委会,通过党建引领,为老百姓打造一处精致小区。

工作有了党建这个抓手,张波善同物业党员将目光聚焦到老百姓的需求上——停车难。经过调研,他发现解决停车难最好的方法就是变开放小区为半封闭小区。

方案敲定,张波善挨家挨户敲响业主的房门,可居民见了他,不等开口就把他打发了——“改成半封闭小区,我们不同意。”

面对业主的不理解,张波善并未灰心:“干物业,不先吃够闭门羹,哪能弄清老百姓的顾虑是啥、需求在哪?”

就这样,一连吃了半个月闭门羹的张波善,终于摸清了居民“改造半封闭小区治理停车难”的顾虑点——“回自己小区还得刷卡,忘记带卡难不成就进不了家?”

张波善决定先从小区业委会代表着手。“只要业委会代表点头,那么一半以上业主的工作也就做通了。”

目标锁定,张波善联系业委会代表召开评议会。会上,张波善把改造后的优势摆在业委会代表面前。

“如果不封闭,周边商场一半客流的车辆将停在小区内,业主的车停哪?封闭后门岗将设管理员,同时外来人员进出小区要登记,安全隐患不就降低了。”听着张波善的解释,代表们不再做声。

业委会代表的工作做通了,张波善趁热打铁,又去了几个意见大的居民家中做工作。差不多一个月,“开放小区改为半封闭小区”全票通过。困扰业主多年的“停车难”问题彻底解决。

上任后首仗告捷,张波善认定以党建为引领,走党员模范带头的路子走对了。

去年,我市提出打造红色物业,明确要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物业行业作风和服务效能,加快补齐物业管理短板。

这让张波善的干劲更足了:“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增强老百姓群众幸福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