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高新区: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

2020-02-08 编辑: 仲鹤

2月8日,高新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市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在此基础上,要按照年初既定工作目标,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进入高效运转状态,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开门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行动要快。要对照既定工作目标,迅速行动,提前谋划,积极跟进协调,研究制定疫情形势下各项工作开展方案,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推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二是目标要高。紧盯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重要指标不放松,谋划建设大项目增后劲,强化服务保障提效益,坚持高标准服务、高水平管理、高质量推进,培育高新企业、聚集高端平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工作要细。要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作出季度化目标预期,精确研判,逐条梳理,强化措施,细化经济指标时间表、责任状,成立工作专班,对制约经济发展的“短板”指标精准施策,加强督促调度。四是作风要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作出榜样,全区上下要自我加压、快马加鞭,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快发展、快突破,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来源:高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