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综合保税区:超前谋划,这家企业抓防疫有三个“度”

2020-02-12 编辑: 仲鹤

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工程,春节前,威海综合保税区北区企业——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启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超前谋划并制定防疫策略,提出以“员工零感染”为企业防控目标,“疏堵”结合,不断“加码”防疫措施。

工作措施提“高度”。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明确防控职责,下发文件进行安排部署,并且逐级签订防控责任书,有效落实防控责任,强化抗击疫情工作报告制度,确保春节过后顺利开工。

工作措施抓“精度”。通过组织专班迅速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实施细则》和《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应急预案》,文件涉及20余板块200余项预防和应急措施,内容涵盖员工教育、厂区管理、宿舍管理、餐厅用餐、上下班交通、消毒、隔离等方方面面,通过网格化管理,明确各岗位职责,将责任压实到位,该《细则》和《应急预案》被企业纳入内部管理体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预防意识和防疫控制能力。

层层落实抓“密度”。通过电话、微信等沟通方式,每日调度省内和外省的员工1600余人,时时掌控员工健康状态和行动轨迹,实现各类数据“随时调随时提”,员工“随时通知随时到岗”的目标,春节前企业提前储备大量消毒溶剂、检测设备、防护用具,各类生产物资储备充足,为平稳开工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期间,高管团队和全体职工通力协作,他们放弃了休假主动返岗,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中,有效防控疫情隐患的各关键节点,实现7号正式开工当日到岗职工941人,研发和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来源:综合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