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联防联动、阻击疫情,服务队员在行动!

2020-02-14 编辑: 仲鹤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乳山市各服务队积极响应工作部署,立即取消休假,迅速返回岗位,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配合镇街党委,指导服务村、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沙滩镇服务队

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白沙滩镇服务队立即取消休假并于27日到岗到位,当天就深入服务村庄,协助村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针对不同服务村的具体情况,服务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摸排重点对象,研究提出把好“三个关口”的意见,重点做好外省市返乡探亲、尤其是疫区返乡人员和本村生病发烧人员的摸排工作,协助卡口值守工作,坚决阻击疫情传播。

夏村镇服务队

夏村镇服务队第一时间全员到岗到位,立即召开动员会议,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第一重要任务,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协助镇村抓好摸底排查工作,对5个服务村的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

海阳所镇服务队

海阳所镇服务队主动与镇村对接,组织动员全体队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全力以赴做好镇村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队将全体队员编入镇摸排工作组,对镇驻地玩具厂、杭海盛都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摸排,对35名返乡、外出、亲密接触等重点人员进行登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做好防护、隔离;协助服务村开展村口卡点值守和重点户防控工作,向广大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劝阻村民串门、聚会、聚餐等行为,提高大家的重视程度。

诸往镇服务队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诸往镇服务队闻令行动,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积极配合镇党委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队配合诸往镇党委对全镇49个自然村开展巡查工作,重点巡查各村卡点设置情况、值班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和各村重点监控人员专人值守情况,督促各村防控人员提高警惕,严加值守,防止疫情扩散。配合镇村干部对9户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配合医务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身体监测。配合镇村采购人员统计各家各户所需的生活物资,统一购买、分发,解决村民生活物资问题。

2月7日,服务队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队员通过乳山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疫区捐款2200元,用实际行动支援湖北防疫工作。

民企服务队

民营企业服务队第一时间向企业转发防控疫情工作8项要求,及时传达上级延迟企业复工有关政策,协助企业对车间内部进行消毒清理,帮助企业做好防控工作;积极联系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药械专委会、外国驻华使节商务联盟(ECCAC)等机构,协调征集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用物资。(来源:乳山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