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医保局:同心抗疫,巾帼有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20-02-19 11:08:04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所有人始料未及的速度迅速蔓延。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威海市医疗保障局以党建为引领,发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应对,严格按照省市妇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调动广大妇联干部持续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以爱心为矛、用责任作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所有人始料未及的速度迅速蔓延。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威海市医疗保障局以党建为引领,发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应对,严格按照省市妇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调动广大妇联干部持续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以爱心为矛、用责任作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党旗在飘扬,妇联在行动。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广大妇女怀抱初心、肩挑责任、不畏困难、持续战斗。为确保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顺利复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李雪梅带领广大妇女,深入定点零售药店检查复工安全事项,通过走访组织动员燕喜堂、立健等大型连锁药店自发牵头向全市同行业发出倡议,签署行业倡议书,建立复工开业和规范防疫管理制度,共同抗击疫情。全局妇女干部共计发放《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致全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合力抗击疫情倡议书》1000余份。同时,李雪梅积极鼓励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在保供稳价、疫情排查、政策宣传、防控示范等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已复(开)工1075家,复(开)工率68.3%,组织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签订承诺书1075份。

李雪梅带队检查定点药店复工

“志愿服务,守护百姓平安”,文登区医保局姜俊君哺乳期妈妈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正月初三文登区医保局办公室异常忙碌,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接起了电话,“我是姜俊君。我想着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哪怕是微薄之力。希望组织批准我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孩子我会安排好的。”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在家休产假、处在哺乳期的姜俊君主动要求提前结束产假,与其他所有医保战士一样放弃休假,全勤在岗。她以一位哺乳期妈妈的另一种特殊身份,到社区卡点值守,与社区人员一起,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每天值守防控点的工作是乏味的,每天重复机械的填表、量体温、问去向,疫情防控点的工作又是艰难的,有时苦口婆心的劝导还算是好的,如果遇上不明事理的,还要遭受他们的白眼甚至辱骂,而姜俊君总是一笑而过。一边是严谨的防控工作,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孩子,姜俊君一个都放不下。为了疫情、亲情两者兼顾,她每天出门之前都要匆匆忙忙把奶水挤出来存放在家里,而后投入到疫情一钱。每晚回到家,姜俊君都要用酒精多次消毒后再抱孩子。出生才5个月的婴儿有时白天饿的只得靠喂奶粉,因为开始对奶粉的不适应,经常会饿的哇哇大哭。

“虽然我现在是哺乳期,但是我也想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姜俊君坦言,身边的人都在尽自己所能抗击疫情,自己只是最普通的一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尽快战胜疫情。

姜俊君下雪天社区卡点值守

社区居民题词感谢卡口值勤人员

“忠诚担当、竭尽为民”。荣成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刘琛同志尽职尽责,助力疫情防控。荣成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医疗稽查科刘琛同志紧密结合医保管理职能,主动履行工作职责,采取多项措施,全身心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竭诚为民”的服务理念。疫情防控期间,刘琛建立购买感冒、发烧等特殊药品登记备案制度,利用定点医药机构覆盖面广、专业知识强的优势,宣传防控知识、指导患者合理用药,把防疫关口前置在基层一线。深入各定点医药机构张贴抗击疫情倡议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加大稽查力度,杜绝恶意囤货和哄抬价格情况发生。监督医药机构严格执行复工标准,及时消杀,落实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口罩1万个、消毒水500斤、体温枪6个。她没有豪情壮语,只有责任担当。刘琛,一位普普通通的医保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履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刘琛与同事一起研究定点药店复工标准

“倾情奉献、热情服务”,乳山市医疗保障局的李丽,通过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丽同志是乳山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她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及时查收疫情相关信息,与上级各部门对接业务,协调医院落实疫情期间医保政策,掌握“新冠”肺炎患者信息。在得知乳山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后,她多次与浙江省舟山市医保局对接业务,协助确诊患者办理联网手续,保障患者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安心治病,解除后顾之忧。经乳山市医院治疗后,乳山第一例肺炎患者已治愈出院,李丽同志与医院医保办主动对接业务,落实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实实在在为参保职工办事。对于在乳山参保外地救治的肺炎患者,主动对接联系,不等不靠,第一时间主动与就诊地医保局联系,为患者办理住院备案手续,让患者安心治疗保障患者及时享受医保待遇。作为一名新党员,李丽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了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李丽在社区卡点值守,宣传“不见面”医保经办方式

“我是党员我先上,用不悔坚守‘疫’线”。高区医保处杨晓燕用步伐丈量责任,用实干践行使命。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女干部,一名老党员,杨晓燕用柔弱的身躯筑起了抗疫“防护墙”。农历大年三十晚上十点,杨晓燕独自一人驾车开往高新区管委参加全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面对突来的疫情,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向前,不辞辛苦。从布置疫情防控到政策解答,从电话调查到摸排药店,杨晓燕始终冲在最前线,饿了就泡方便面、渴了就喝矿泉水、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一下。初三早晨,外地过年的胡女士打来了求救电话,她的两个孩子因支气管炎,突然发烧、咳嗽,由于对如何办理异地医保报销的政策和办理流程不了解,加上对支付相关的治疗费用更加担忧。在无奈之际,她拨打电话求助高区就业社保处医保部门。杨晓燕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抚胡女士的心情,一边耐心细心地给她讲解了急诊备案流程和报销政策,在网上为她的两个孩子办理了异地备案手续。让胡女士一家人吃下了“定心丸”,安心进行治疗,顺利完成了异地就医。在疫情期间,她共为群众办理各类医保业务80余起。

杨晓燕为群众解答医保报销政策

为了进一步摸清辖区药店和诊所疫情防控情况,每日清早,杨晓燕就开始穿梭在城区的各个角落,亲自督促药店、诊所对自助终端设备严格消毒。为加大宣传疫情期间的各类医保政策,杨晓燕每天边检查,边张贴《威海市医保局致全市参保群众的一封信》《致全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合力抗击疫情倡议书》,累计张贴100余份。

杨晓燕督导辖区药店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在家里,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在疫情面前,她们是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冲锋陷阵的“女战士”。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她们无惧无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保女战士们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来源:威海市医保局)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