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硬防控、软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编辑: 宋倩

      为保障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乳山市经济开发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应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风险挑战,助力辖区企业、项目安全科学复工复产。

      在山东双连制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乳山市经济开发区的驻厂员正在和企业负责人探讨着复工防控疫情的每一个细节,确保企业顺利开工。公司人事部经理姜新设介绍说,公司在复工前做了认真积极地准备,各项预防措施准备到位,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公司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落实相关责任人,每位复工员工都签订了承诺书,确保企业顺利开工。

      在高铁装备产业园施工现场,大型的挖掘机正在工作中。为确保这一项目早日开工投产,经济开发区提前规划谋划,为施工人员提供防疫物资,确保该项目能够在防疫物资准备齐全、人员安全健康的情况下,顺利开复工。

      为加快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投产,经济开发区管委建立项目建设专班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做好前期的手续办理及水电等配套设施等协调服务工作,实现项目早日开工,早投产。

      面对疫情,滨海新区管委会优化服务举措,积极引导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以及防疫防控的方案以及应急预案的制定,对企业的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进行落实。企业有困难的,由滨海新区管委帮助企业筹备;对企业外来人员,严格实行登记造册,并且进行隔离。滨海新区还对企业的原材料准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通过多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经济运行平稳。

      “关于这次这个疫情,一定记得要把这个事情做到万无一失,要掌握每一名员工的身体状况,如果有发烧发热的、咳嗽的,要自我隔离。”位于滨海新区的山东泓联特种纸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后,总经理刘涛每天都要向管理人员念叨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在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更衣室的门上的醒目位置,张贴有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人正在用喷雾器对车间各处地进行全面喷洒消毒,确保不遗漏任何死角。生产线上,工人们正佩戴口罩,有序地进行生产作业。疫情期间,这家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细致的应急措施,对复工后员工的身体情况进行严格把关,要求外地和本地有发热等症状的员工暂缓复工,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

      企业每天早上会对全体员工进行体温测试,每天公司会进行两次大规模的消毒,早上一次,中午一次。每天会给员工发送两次口罩,早上一次,中午一次。另外食堂安排职工分开错时、单独用餐,确保每一个职工的身体健康,力争本次疫情防控和提高企业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来源:乳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