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税务局:特殊服务有温度 为企业办实事解民忧

2020-02-21 编辑: 宋倩

      “我们在开具发票时发现税盘损坏了,无法开具发票,当时非常着急,在拨打税务咨询电话询问后,税务部门立马就给解决了,为税务效率点赞!”山东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卫国说道,“税务人员在了解我们公司的情况后,为我们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联系税控盘服务单位,由于这项业务的特殊性,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厅办理变更税盘业务,又安排了税务人员为我们讲解税控盘操作流程和‘票e送’邮寄发票流程,告诉我们疫情当前不用去大厅开具发票,发票就可直接邮寄到家!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乳山市税务局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提示》,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开展网络培训,发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的作用,提高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的覆盖面。对于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情况,乳山市税务局还专门建立了应急办税服务厅,开通应急窗口,预约办税热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不打烊”服务。同时,乳山市税务局开展“网络直播培训活动”,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准时向全体干部职工、纳税人进行信息推送,从防控保障、“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和为疫情防控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开展培训活动。据统计,本次线上培训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到2718人,受到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提供的各项创意服务是特殊,也是必须。我们要用各项贴心服务为纳税人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为企业在不耽误、不忧心的情况下复工复产做好保障。”乳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谦说道,“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知道企业的需求,更应该理解企业的难处,和企业一起面对困难,是我们税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讯员 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