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午极镇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编辑: 谭立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辖区内刚刚复工复产的企业,乳山市午极镇党委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加强指导,强化督导,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镇党委书记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劳动用工等情况。镇安监办对复工企业每天不间断巡检,逐一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台账,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监管双到位。

    检查外省返回人员集中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外省务工人员和隔离房设置情况,询问生活设施配备等情况,既要隔离好,也要关爱好,要全力保障好各项生活设施配置,让他们能够安心隔离。

    镇党委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上级的各项要求,通过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发放疫情防控健康防护手册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工前严格开展公共区域消毒,同时密切关注春节期间职工动态,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加大职工健康教育力度,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身体健康。

    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护物资、复工程序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协助企业制定复工生产方案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合理确定开工计划时间。同时,对企业职工的籍贯、居住地、春节期间行程轨迹、目前身体状况等逐人摸排、登记在册。

    下一步,午极镇将继续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加强复工人员情况摸排和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强化政策支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