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2020年医疗保险费退费流程告知书来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20-03-18 10:57:01    来源: 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参保单位、灵活就业人员:按照鲁医保发[2020]15号文件要求,我市职工医疗保险自2月份起实行阶段性降低费率,对已经缴纳2-3月份医疗保险费的参保单位及2020年全年保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实行退费,具体办法如下: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参保单位、灵活就业人员:

按照鲁医保发[2020]15号文件要求,我市职工医疗保险自2月份起实行阶段性降低费率,对已经缴纳2-3月份医疗保险费的参保单位及2020年全年保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实行退费,具体办法如下:

一、参保单位退费

已经缴纳2-3月份医疗保险费的单位,多缴部分,抵扣4月份应缴保费。

二、灵活就业人员退费

已经缴纳2020年全年保费的灵活就业人员,不需本人申请,待省缴费基数公布后,经办机构提取各自辖区内已缴费人员的信息(包括缴费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多缴金额、社保卡号码),直接退费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卡中。灵活就业人员只需到工商银行开通社保卡银行账户功能,即可领取退费资金。

三、各区市退费咨询电话

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2020年3月14日

来源: 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