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企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我市企业预计年受益超3000万元

2020-03-21 编辑: 仲鹤

Hi威海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自本年度3月20日起,涉及瓷制卫生器具、消毒剂等108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退税率调整涉及我市农副产品加工、塑料制品生产等804家企业的196种产品,所有商品退税率均为上调,预计每年多退税款逾3000万元。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将对外向型企业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复工复产、加大科技创新投资力度等。在国际市场方面,产品价格更具优势,减轻疫情对产品出口影响,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目前,市税务局及时辅导相关企业落实政策,提前测算退税数据定向发力,进一步扩大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范围,全市2841户出口企业已实现无纸化申报。平均退税办理时间也大幅压缩,每户次仅需1.73个工作日,比国家税务总局要求时限压缩了7.27个工作日。(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