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保龄球、三人制篮球、射箭……时尚运动真够嗨

2020-04-09 编辑: 宋倩

      打保龄球,打台球,打篮球,玩射箭……最近几天,沉寂多日的威高广场运动公园又恢复生机。继商业零售和餐饮区恢复营业后,自4月1日起,位于负一楼的运动公园内的经营机构全面恢复运营,吸引着时尚男女纷纷前来,在运动的同时,享受时尚与休闲之乐。

      保龄球馆 清脆声入耳 趣味健身又开心

      扣紧保龄球,瞄准球道尽头的球瓶,快步助跑,果断出手,球在光滑的木板上一路滚动向前,紧接着是一阵清脆的木瓶被击倒的撞击声……4月1日下午2时许,威高广场负一层运动公园的锋线保龄球馆里,市民金女士正与家人打保龄球。

      “在家憋了好几十天,今天来这里打上几局,感觉非常痛快。”金女士说,尽管自己这么长时间没有摸球,但对目前的发挥还算满意,“疫情让我们对运动健身有了更深刻的感悟,特别是像保龄球这样一些既有趣味性又能帮助大家强身健体的项目,非常值得参与。”

      几局下来,金女士的额头开始微微出汗。稍事休息后,意犹未尽的她又来到旁边的台球区,与家人挥杆打起了台球。“这里的场地和设备都很棒,服务也非常好,以后会经常和家人、朋友一起来玩。”金女士说。

      射箭馆 开弓向靶心 找回久违的感觉

      与锋线保龄球馆里时不时传出的清脆撞击声相比,距其不远的射箭馆则安静了许多。

      弯弓搭箭,凝神静气,瞄准靶心,开弓拉弦,一支支箭嗖嗖嗖地射向十几米外的箭靶……4月1日晚上7点多,吃过晚饭的林子桐来到威高广场负一层运动公园射箭馆。“宅在家里这么多天,尽管没中断健身,但是当我再拉弓的时候,还是感觉肌肉力量弱了许多。”林子桐告诉记者,他是去年才开始接触射箭运动。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射箭馆暂停营业,所以他有两个多月时间里没来这里,直到这次再接到通知。于是,他赶紧约上几名射箭爱好者,利用晚上这个时段,一起来找回那久违的感觉。

      在射出一组箭后,林子桐来到靶心处检查自己的射箭成绩,除了几支射中靶心外,还有三两只射在靶心外围,属于零环。对此,林子桐认为,这也算正常,一来他选择的是长距离射箭区,对射箭者的技术能力要求本身就更高一些,二来是疏于训练所致。林子桐表示,接下来,他要加大训练力度,力争让自己的技术在全面恢复基础上能有新提高。

      篮球场 练出好身手 期待赛场获佳绩

      在室内各运动项目相继恢复营业的同时,露天运动区动感十足的篮球场也再次吸引了篮球迷们来这里对抗练习。

      4月2日中午,在附近一家公司工作的董翔宇吃过午饭就来到球场边,换上运动装备后,上场和其他球友打起了三对三对抗赛。运球、过人、跳投、扣篮……一连串动作下来,董翔宇额头上汗珠直流。他告诉记者,三人制篮球运动是他的一大爱好。因为单位离这里近,所以他养成了中午来练球的习惯。因为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他只能在家练,但却不够系统,强度不够,所以这次上场就明显感到动作有些变形,导致投篮不准。

      “去年我和几名队友都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三对三篮球赛,不过结果不是很令人满意,我们最后没能进决赛。”董翔宇有点遗憾地说,今年他所在队伍进行了重组,找到了新的赞助单位,希望夏天还可以来这里,如期参加新一届三对三篮球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虽然只有半块场地一个篮板,但在现场等候上场练球的球迷却不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块场地自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承担了免费向社会开放的公益功能,前年和去年夏天,曾在这里举办了两届三对三城市篮球大奖赛,吸引了众多球迷到场观战。前段时间,考虑到防疫需要,他们将篮板拆卸了下来,在疫情形势放松后,他们于两天前重新将篮板安了上去。

      延伸阅读

      严加防控,让客人玩得放心

      扫码,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对手部喷雾消毒……记者在运动公园内的锋线保龄球馆和射箭馆等场所了解到,重新开放后,现场工作人员均加强了现场安全管理。此外,各场所的营业时间也都恢复到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的正常时间段。

      “所有员工在上岗前都要测体温,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上午上班前和晚上下班后,我们都会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营业期间,客人在用完保龄球、台球等器材后,工作人员马上进行喷雾、擦拭等消毒工作,确保下一拨客人拥有安全放心的运动器材。这既是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客人健康负责。”威高广场运动公园管理部门负责人王宏告诉记者,针对防疫需要,他们还在锋线保龄球馆内增设一个洗手台,放置了洗手液等用品,在营业场所上部增设新风系统,并定期对空调口进行消毒。

      “运动公园的很多项目都是兼具时尚性与趣味性的,因此很受年轻人的欢迎,也适合一家三口进行亲子体验。”王宏告诉记者,为鼓励更多市民前来,各场馆在这段时间都推出了幅度不等的优惠打折及免费体验等促销活动。其中,锋线保龄球馆推出的早鸟票价就规定,客人在每日14点之前来消费,可享受15元/局(不含鞋租)的价格,可以说是极具吸引力。

      4月6日,记者了解到,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来运动公园消费的人数量有了明显回升。“对很多人来说,前段时间宅在家里的经历,会让他们更深地体会到运动和健康的重要性。”王宏表示,相信随着天气的转暖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来运动公园的人会越来越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