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与科技企业共担风雨: 工行威海分行为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2020-04-23 编辑: 王慧敏

    2019年,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进一步完善并高效运转,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扎根威海,成长壮大。2019年末,威海市国家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增加到634家,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因子”在加速累积,在此进程中,工行威海分行始终关心关注科技型企业的经营发展,发挥金融支持作用,助推科技创新发展,与企业一道,共担风雨、共同成长。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目前复工复产的科技企业也正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工行威海分行成立了金融辅导队,建立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已向4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融资贷款2500万元,硬核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切实保障了金融绿色生命通道的高速运转,我们希望用“工行温度”、“工行速度”温暖企业,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威海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辛永春向记者表示。

    “国内爆发疫情以来,我们企业面临着货款回笼周期延长,员工复工延迟致使工厂生产受到影响的艰难局面,但我们仍坚持按时全额为员工发放工资,企业资金日趋紧张,目前正有融资需求。工行威海分行金融辅导队的工作人员经科技园区推荐,深入到我们的企业,主动对接,及时了解我们的资金需求,有效地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山东琅卡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