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的榜样 · 抗“疫”群英谱

Hi视频 | 王璐瑶:我和新闻一直在路上

2020-05-09 编辑: 宋倩

      

      “大家好,这里是‘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威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返威特别报道的直播现场,我是记者王璐瑶。”这是4月1日凌晨5点,王璐瑶远赴德州直播威海抗“疫”英雄回家的情景。

      作为一名从业十年的资深记者,王璐瑶深知新闻工作对及时性的要求,接到任务“说走就走”对她而言已是常态。疫情突如其来,大年初一的晚上,王璐瑶接到紧急返岗消息,第二天凌晨4点多钟,就踏上了从文登返回中心城区的路,当天早上6点多一回单位,她就一头扎到电脑桌前,对纷至沓来的疫情报道与信息进行筛选、编辑、发布,一直忙到深夜。而这也成了那段日子她的工作常态,每天的疫情报道与信息发布量达数百条,稿件更新压力繁重,她毫无怨言地把工作时间延长,从原来的8小时,延长至12小时,甚至是18小时,经常是早班连着晚班上,没请过一天假。正是因为这样的坚守,让更多的疫情防控信息和正能量舆论第一时间传递。全面展示着这座城市众志成城的责任担当与炽热大爱。

      “我觉得最大的压力就是时间不够用,因为在疫情比较严峻的时候,每天都有大量的信息,需要我们向广大民众发布。当时真的是一分钟也不敢耽误。”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新闻编辑工作外,王璐瑶还深入一线采访防控前沿动态,记录着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

      从事新闻工作十年,王璐瑶奉献了她无悔的青春,也收获了不少的感悟。“我们看到过最美的风景,听到过最动人的故事,认识了一群最好的朋友们,也拥有了一段最美好的时光。我相信,我们所付出的所有努力和坚持,终将在未来成就最好的自己。”王璐瑶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