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医保信息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独立专网运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20-05-11 09:35:54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5月7日,威海市医保信息系统正式迁移至政务云平台,成为全省第一家医保独立迁移上云、独立专网运行的地市级医保局。全新医保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5月7日,威海市医保信息系统正式迁移至政务云平台,成为全省第一家医保独立迁移上云、独立专网运行的地市级医保局。全新医保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保证威海市医保系统能够顺利“搬家”,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先后7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迁移工作,制定合理方案。为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广大参保人的影响,威海市医保局在“五一”假期期间,进行系统迁移。5月1日零点正式开始医保信息系统迁移上云工作,5月4日上午完成迁移工作,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天。并立即开始组织实施系统测试工作,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一天。5月6日,威海医保业务经办机构全部恢复、二级以上医院结算业务基本恢复、药店和诊所基本完成医保结算系统升级,比预期提前一天。

威海市医保系统迁移至政务云平台之后,完成了医保信息系统的独立运行,系统稳定性显著提升,系统运行速度更快,实现了业务办理一体化、快捷化。医保系统上云运行实现了医保数据市级集中,便于开展大数据分析,为我市医保政策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此外,信息系统上云可以实现与其他部门的数据共享,更好地发挥数据资源价值,实现社会协作多元化。(通讯员 张欣)

来源: Hi威海客户端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