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示范典型、交流先进经验,决战决胜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战——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
2020-05-15 08:48:30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5月14日,威海市医保局采取现场观摩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在文登区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扶贫办、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扶贫办、卫健局分管负责人,各区市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温馨提醒:你现在浏览的内容来源于威海新闻网

请访问原网站:www.whnews.cn/

5月14日,威海市医保局采取现场观摩与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在文登区召开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扶贫办、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各区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扶贫办、卫健局分管负责人,各区市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在泽头镇卫生院现场观摩了文登区送药下乡便民服务和“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工作队”进村服务工作经验。随后,又在文登区医保局观摩了文登区医保扶贫专班工作和医保扶贫智慧平台系统演示。

据了解,为解决贫困人口缺医少药的问题,文登区医保局创新医保延伸服务,建立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工作队,开展送药下乡便民服务,通过家庭医生带药、惠民送药邮递到家和流动巡诊车带药下乡的形式,实现贫困人口足不出户就可享受拿药报销的医保政策红利。

下一步,威海市医保局将及时总结文登区经验,在全市推进建立“医疗保障基层服务工作队”和送药下乡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参保贫困人口享受医保待遇的便捷度,打通对这一群体医疗保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医保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步医保扶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指出,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医保扶贫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需要我们提高政治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做到目标清、方向明,精准聚焦、有的放矢,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医保扶贫还存在许多工作不精准、不到位、不落实、不及时、不负责等问题,各区市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从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高度,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倾尽一切办法、 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全面落实决战决胜医保脱贫攻坚任务。务必实现应保尽保,精准落实各项待遇,推进三项长效机制建设。扶贫工作是迎检之时,也是提升之机,各级医保干部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站、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拼到狠处、严到份上、细到极致,确保高质量完成医保扶贫工作各项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来源:威海市医保局)

来源: 威海市医保局
编辑: 仲鹤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